logo.png ban.png

农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演练培训
http://wlctjt.com   2020年12月17日

      冬季是容易发生火灾的季节,为切实加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6日下午,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演练培训。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在公司二楼会议室进行,应急演练培训在公司楼外空旷地带开展,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代飞跃主持,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1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副总经理代飞跃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传达全市煤矿安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然后强调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并提出2点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部门经理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任务分解,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将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要求近期各部门开展一次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和整改,特别是用电安全和项目施工安全的排查。
      接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火灾案例分析、消防知识普及、如何灭火、如何疏散逃生等授课内容,大家更直观的了解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有效掌握遭遇火灾应急处置技能。
      培训结束后,在安全部徐静同志的指导下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首先安全部徐静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副总经理代飞跃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和消防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在副总经理代飞跃的指导下,大家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灭火。
      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的开展,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农业公司  田雄文)


(阅览次数:72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