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农业公司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http://wlctjt.com   2021年2月19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过后,天气回暖。农业公司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紧抓农时进行春耕备耕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宣传引导职工开展春耕备产,切实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保障和粮食生产面积稳定。目前,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密锣紧鼓地备战春耕春播,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一是做好春耕物资调运和贮备。组织技术人员下村对农机具进行检修,确保农业机械正常使用,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农业生产货源充足,市场供应保障有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二是做好作物种植指导和服务。通过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农户加入蔬菜示范基地集中育苗、科学种植、合理施肥,以减少种植成本,提高农作产值。三是解决好春耕困难。党员干部与全体职工“拧成一根绳”,以保证能及时购进春耕所需物资。四是抓好抗旱保障春耕能力。做好抗旱设备排查、维修,组织好技术服务人员,对所有抗旱水源、机泵管带等抗旱农机具进行检查维修,使这些设备在春播期间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公司通过宣传培训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分批次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能有效避免人员集聚,减少职工串门等现象。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也是正当春耕备耕时,春耕备耕物资保障到位,力促稳产能保供给,为公司全年农业生产打好“第一仗”。(农业公司  田雄文)


(阅览次数:62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