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强化应急管理 夯实安全基础
http://wlctjt.com   2021年12月2日

      为了检验施工突发事件发生时,企业员工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能力,全面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2021年12月1日,区渝隆公司在浩口乡场镇地灾治理工程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危岩垮塌桌面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2:30,随着渝隆公司副总经理、演练指挥长田野的一声令下,桌面推演拉开帷幕。安全员观测到正在施工的危岩体出现垮塌前的征兆(如响动、掉土、明显位移等现象);安全员立即吹响口哨,向现场作业人员发出警示,并立即电话通知项目经理;作业人员立即停止作业,朝提前交底的逃生方向逃离;项目经理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项目部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小组(指挥组、现场应急处置组、保卫警戒组、后勤保障组)按照分工进行处置。随后,项目部执行经理杨春强模拟了危岩垮塌,岩石堆积,现场人员有生命安全危险,请示总指挥长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落实警戒划定、人员拆离、应急求授等措施。
      经了解,此次演练由重庆市南江建设工程公司浩口乡场镇地灾治理工程项目部承办,区渝隆公司相关部室和子公司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项目部作业人员等参与了演练。演练包括险情预警、危情报警、信息报送、人员疏散、启动预案、危情处置等6个科目。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真实地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
      演练顺利结東后,演练总指挥要求各参演人员要认真总结,以此为契机,把握事故隐患控制的主动权,抓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保障,预案修订和应急演练,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工作,切实提升突发事故救授能力。(渝隆公司  郎问奎)


(阅览次数:69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