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区建投集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http://wlctjt.com   2022年2月8日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区建投集团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邀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天淼同志到公司开展党建业务培训。集团公司20个基层党组织40余名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推进,党支部书记是关键,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是关键。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了《国有企业基层组织条例(试行)》。王天淼同志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分条分款进行了细致且清晰的解读,并结合公司当前实际困难,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回应了基层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党委书记谢宇翔同志发表讲话,对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企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必须经党委研究讨论后,再由董事会、经理办公会作出决定。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具体的,要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党章,写明党组织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重要事项,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确保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三是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杜绝“两张皮”现象,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企业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推进基层党建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上下功夫,严密企业党的组织体系,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落实,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党群部  陈佳)


(阅览次数:161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