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区渝隆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定
http://wlctjt.com   2022年2月14日

       2022年春节休假结束,节后复工复产在急,区渝隆公司多措并举,有序推进节后复工复产,确保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公司安全稳定。
       一、落实责任。一是要求各在建项目复工前,必须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方案;二是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把安全职责落到实处,同时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三是要求开展岗前安全责任承诺,树立“安全责任不落实,是企业的最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印入每个员工的心中,认真履职,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制度;四是要求复工复产报告、验收签证,并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
       二、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一是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对返岗人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提高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岗位安全操作技能;二是要求必须严格审核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的岗前安全教育;三是要求对返岗人员教育情况做好考核记录,使每位员工能具备基本安全知识,熟悉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四是要求针对员工可能出现的“假期综合征”加以预防和控制。
       三、开展复工前安全检查。一是要求节后开展复工前全生产全面检查,结合实际,彻底排查消除现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求对各类起动机械、生产车辆、动力管线、电气设备、手动工具等进行全面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设施正常安全运行;三是要求加强对脚手架、高边坡、深基坑、临边洞口、安全防护、支撑支护、通风照明、应急通道等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可靠;四是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复检,确保整改落实,直至达到复工条件,方可复工。
       四、加强督查检查。一是督查管理人员到岗履职;二是督查安全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和佩戴;三是督查节后复工部分员工精力不集中,违规操作的不安全行为等;四是加强对返岗员工的交流沟通,了解各员工的思想情况,及时劝导制止不安全的情绪。(渝隆公司  郎问奎)

(阅览次数:68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