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当好第一责任人 筑牢安全基础
http://wlctjt.com   2022年6月16日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渝隆公司强化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开展安全普法知识、事故案例讲评、隐患自查自改、主要领导一线查找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把“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零事故”的安全目标和底线。
       形式多样,坚持安全理念先行
       为切实提升全员“第一责任人”的主人公意识,公司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通过例会、安全活动、专栏、滚动视频等形式开展活动宣传动员,结合公司各岗位安全生产特点,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你讲安全、我讲安全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安全学习氛围,公司坚持全员线上学习消防知识,在LED显示频滚动播放安全事故视频并组织全员学习,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自改,始终坚持安全理念先行。
       应知应会,强化安全责任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每位员工都是岗位第一责任人。各层级领导干部积极深入基层班组开展安全生产法“大讲堂”宣讲活动,以安全生产法为基础,结合各岗位安全职责,引导员工形成知法、尊法、守法、学法的安全素养。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违法案例、典型事故案例,以血的教训和违规违纪的代价,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促使全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同时,发起“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员工,每个人都坚持安全从自我做起,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规操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争做遵章守纪的楷模。以知职责、践行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增强全员保安全、抓安全的自觉性。
       现场排查,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隐患治理必须“下狠手”,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公司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再梳理,各部室、子公司、项目部纷纷开展“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补短板、查漏洞,针对存在问题建立清单,逐条逐项自查整改,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同时,结合近期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事故频发,在公司内部开展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员工事故案例分享、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责任人现身说法、上工地安全检查等安全活动,严厉打击违章违规行为,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鼓励全员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激发全员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凝心聚力促进安全工作落地生根。(渝隆公司 郎问奎)


(阅览次数:67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