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区城市发展(集团)公司核酸采集志愿者余砚琪——黑夜中的“逆行者”
http://wlctjt.com   2022年11月30日

      突如起来的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许多普通人不普通的灵魂,余砚琪是区城市发展(集团)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她主动请缨,加入了核酸检测队伍,完成培训后,他被安排在都市广场核酸检测点,迅速投入核酸采样工作,穿好防护服、做好前期准备、杀菌消毒、核算采集、样品保管,她熟悉完成了工作流程。“我终于也当上大白了”她穿上防护服很自豪的说。
      26日凌晨,上了好几天白班的她迎来了夜班,晚上12点到早上8点。核酸采集点里不足4平方的空间里,满是堆放的物资,仅留下了她们两人站立的空间。每次采集核酸都需要弯腰伸出手才能够完成,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慢慢的她发现她的腰酸疼得厉害,趁着核酸检测的空档,她将物资整理堆放整齐,空出能放下两个胶凳子的空间,才能够坐着靠墙歇息一会。早上8点,她采集完第300份核酸样本,开始了工作交接。
      交接完后,她兴奋的在公司志愿者群里面分享了她总结出的经验,晚上12点到2点半年轻人居多,2点半到4点是出租车师傅和从事夜间劳动的人居多,4点半到5点半基本是在农贸市场工作的人员,5点半到6点半出来锻炼身体的老年人居多,6点半后排队的人就再也没有间断过。最后她说道“夜很黑,但很温暖,我是黑夜中的‘逆行者’,我不是唯一,我身边还有无数为了这次疫情而奔赴一线的‘逆行者’”。(组织人事部  蒋杰)


(阅览次数:47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