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关于加强利丰·水韵天城项目资金支付使用监管的通知
http://wlctjt.com   2023年5月23日

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重庆三峡银行武隆支行,集团公司各部室、子公司: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的工作部署,保持地产开发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效防范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甚至项目烂尾等市场风险;利丰·水韵天城项目属我区重点民生项目,需满足城区D级危房避险搬迁户(过渡期限为2年)定向购房,必须如期建成。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和良性运转,现就该项目工程进度款的支付使用监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监管范围:利丰·水韵天城项目施工单位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材料、设备供货商的资金支付使用。
      二、监管内容
      (一)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劳务服务费(含农民工工资);
      (二)材料费包含但不限于混凝土、钢材、砌体材料、水泥、砂石材料、门窗型材、管材、外墙材料、保温材料、水电安装材料、消防安装材料;
      (三)设备供货商。
      三、监管时限:支付本项目第一次款项至支付本项目最后一次款项(包含安全文明施工费、工程进度款、农民工工资等)。
      四、监管责任
      (一)业主单位利丰公司履行资金支付使用监管的主体责任,集团公司财务部、工程管理部分别负责业务指导;建立项目施工全过程资金支付使用管理台账,组建专班实行清单化、常态化管理。
      (二)施工单位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供货商(包括混凝土、钢材、砌体、水泥、砂石材料、门窗型材、管材、外墙材料、保温材料、水电安装材料、消防安装材料、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等)签订正式合同或补充合同后3日内分别报监理、跟审、业主单位备案,并建立管理台账。每期进度款申报填写用款明细,经以上备案单位审核后在项目施工现场指定公示栏公示3日历天。
      (三)监理及跟审单位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每月对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进度资料审核后,将每期工程款按费用分类细化,具体到混凝土、钢材、旋挖设备等,并审核签字盖章后报业主单位审批。
      五、监管支付程序
      (一)银行账户的管理。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三峡银行武隆支行开立的该项目工程款收支账户不能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功能;并与利丰公司、重庆三峡银行武隆支行签订工程进度款支付使用“三方”监管协议并明确具体审核要求。材料、设备等货物供货商应与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同一银行开设账户。
      (二)资金审核流程。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每期按施工合同约定支付相关款项时(含安全文明施工费),应根据审核并现场公示后的用款计划明细,填写支付清单。经监理、跟审、业主单位签字确认,由业主单位财务部门根据支付清单对材料、设备等供应商进行审核支付。支付完成后的剩余资金由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提请用款计划经利丰公司审核后支付。
      (三)资金支付流程。利丰公司对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三峡银行武隆支行开立的工程款收支账户实行监管;支付该项目下游款项时,按照“逐笔支付”原则,必须由利丰公司财务部指定专人办理后支付。
具体操作流程:利丰公司现场代表填写《利丰·水韵天城项目资金监管支付审批单》→监理单位审核→跟审单位审核→利丰公司工程部审核→利丰公司财务部审核→利丰公司分管工程领导审签→利丰公司法定代表人审签→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审批→银行拨付,原则上审批流程在7个日历天内完成。
      六、对“安全文明施工费”的监管。利丰公司根据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租赁或采购使用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和施工现场投入的安全生产费用,经业主、监理、跟审单位现场联合核验后,按监管支付流程审批后拨付安全文明施工费。
      七、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资金支付使用监管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具体事务,通力协作和配合,做好资金的调度支付及划拨使用保障,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中对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的目标管理,如期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验收交付使用。施工单位若未按本通知执行,经我公司核实后,有权暂缓后续资金的拨付,必要时提请主管部门处理。
      八、本通知内容在集团公司实施的工程项目推广,请各子公司参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利丰·水韵天城项目资金监管支付审批单



(阅览次数:96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