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弘扬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http://wlctjt.com   2023年9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渝隆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桂圆、重庆国民政府旧址、周公馆、重庆1949大剧院等地,开展“砥砺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精神”9月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桂圆、重庆国民政府旧址、周公馆等地,一张张老旧的图片、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故事、一件件陈旧的生活用品……无不让大家感受到当年残酷的斗争形势以及革命先辈们生活和工作环境的恶劣,学习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那份值得永久传承下去的百炼成钢般的意志与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该剧是以1949年重庆解放当日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并与重庆人民一起保卫城市的宏大场景,让党员们仿佛置身于黎明前最后的黑夜,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当时如此残酷的环境下对党的坚守以及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舞台的实景布置、强烈的灯光效果,把每一位党员拉回了那个动乱的年代。囚禁在渣滓洞同志的顽强抗争、第一面五星红旗……一幕又一幕,演绎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当帷幕落下,现场掌声如潮,大家被剧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爱国主义情怀所触动。通过身临其境的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加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观看结束后,大家分享了感悟、交流了心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震撼且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想上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党性、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将催人奋进、感人心魄的精神力量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以身旁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楷模,时刻坚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拼搏奉献。(渝隆公司 彭玉华、高茜)


(阅览次数:40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