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ban.png

紧绷安全这根“弦” 重拳出击施工隐患
http://wlctjt.com   2012年3月16日

 

    近日,武隆县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各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大整治。对安全生产工作实施“四项”举措—— 实行一岗双责和领导包案制、岗前教育培训制、隐患排查制、施工现场暗防制。全面抓好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安全。
    一是实行“一岗双责和领导包案”制。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分管领导除负责抓好业务工作外,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工程建设负责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追究制。
    二是推行岗前教育培训制。春节后各建设工程队相继申请复工,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各工程队作业人员节后工程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主要培训内容:高空作业、临边作业、施工用电;钢筋工、木工、混凝土安全操作规程;钢筋氧割、旧房拆除、施工机械(铁锤、挖机)等安全操作规程。培训率达100%,培训后,进一步增强作业人员的操作规程和安全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制。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各施工现场展开了三次隐患排除大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脚手架拆除、物料堆放、用电设施、现场警示标牌标识及临边围护、沉井井口防护、大型机械设备操作规程等。在大排查中,及时整改了施工现场存在的一般安全隐患,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并将检查结果形成材料、图片报送公司安全办。
    四是施工现场暗访制。为了克服操作人员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里。3月份,公司副总张坤吉对施工现场随时抽查暗访,对安全台帐、高空作业、手脚架、物料堆放等进行重点检查,凡对作业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并对现场代表和监理人员实行严惩。



(阅览次数:131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重庆武隆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WuLo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06299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202000223号